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打工回国着急返家 匆忙换乘险丢一年工钱

  赵一泽 新晚报记者王骁

  日前,从俄罗斯打工回国的何某准备乘坐火车返乡过程中,匆忙进站时不慎将装有一年血汗钱的背包遗落在了安检岗处,幸被民警及时发现,避免了损失。

  1 月 24 日 21 时 45 分许,黑龙江省齐齐哈尔站派出所民警范增煜在齐齐哈尔站安检岗处工作时,发现安检仪传送带上有一黑色背包长时间无人认领,四处寻找失主未果后,民警将包带回执勤室进行检查,包内有人民币 2100 余元、卢布 31 万余元、护照以及手机等物品。随后,民警立即调取查看了安检岗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失主进站时携带行李较多,通过安检岗后未清点行李便匆忙离开,然后前往了第一候车室。

  随即,民警赶到第一候车室,经工作,在 K7093 次列车检票口处找到失主何某。据民警介绍,何某当时并未察觉背包丢失,询问其是否有背包遗失,何某还坚持说没有,直到应民警要求重新清点行李后,何某才发觉装有一年工资的背包不知何时没影了。

  原来,何某常年在俄罗斯打工,临近年关,准备返乡陪母亲过春节。当日 21 时 15 分许,何某乘坐由满洲里站开往齐齐哈尔站的 K276 次旅客列车到达齐齐哈尔站,为尽早与母亲团聚,下车后,何某立即购买了当晚 22 时 21 分返乡的车票,然后匆忙赶往候车室。何某称,背包内的钱是自己辛苦打工一年的工资,进站时自己一心想着赶时间,才疏忽大意忘记清点携带的行李。

  铁路民警提醒旅客,春运高峰各火车站人多行李多,出行前尽量合并包裹,数清随身携带行李的件数,随时清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