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点赞!图书馆和小志愿者们的这拨操作,让年味更浓了

  新晚报记者 田苗 杜菲菲

  小年儿就在眼前,春节真的近了。图书馆和社区里的活动更有年味儿了。

  1 月 28 日(腊月二十三)上午,南岗区图书馆将举办一系列迎新春系列活动,邀请读者们免费参与。

  春节的相关习俗众多,而楹联文化更是重中之重。传统的楹联,红底黑字儿,配合中国书法文化,喜庆而有韵味,短短数字,就能表达一家人对新年的美好愿望。

  剪纸是一种历史悠久、流传很广的一种民间艺术形式。它是一种镂空的艺术,在视觉上给人以透空的感觉和艺术享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独具魅力。活动当天 9 时开始,南岗区图书馆将有送福字、送春联的活动。

  为了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南岗区图书馆将邀请民间剪纸艺术家用一双双巧手满怀祝福之情,现场为读者们剪出了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饱含着美好祝福的窗花。

  28 日上午,带着老人、孩子一起来南岗区图书馆提前感受 “ 年味 ” 吧。

  1 月 23 日,中邮社区的工作人员和铁岭小学 1 年 16 班的老师、家长、小志愿者们一同来到老年公寓。孩子们一走进门,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向爷爷奶奶们秀秀自己的才艺,让他们开心。果然,悠扬的歌声、搞笑的三句半和妙趣横生的互动,都引得老人们掌声不断。还有小志愿者现场写下充满祝福的春联,送给爷爷奶奶。

  当天,老师、家长、小志愿者们还相互协作,一同包饺子。别看是第一次包饺子,可小志愿者们却学得有模有样,有的 “ 按饼 ”,有的盯着锅里的水,看什么时候下饺子。“ 这饺子,真香啊。” 饺子出锅上桌,孤老张阿姨说,看着活波可爱的孩子们,她就打心底里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