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昨日冰城“太阳雪”引市民驻足观赏 哈市明天最高温升至-2℃

  生活报25日讯(记者丁燕文/摄)今天白天,冰城喜提阵雪,突如其来的“太阳雪”让不少市民驻足观赏。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台获悉,本次降雪,主要受涡后冷空气影响,当天16时许,市区“止雪”,转为多云天气。

  “你看,这边雪花飘飘,那边太阳当空照,还挺刺眼!”今日13时许,一些市民惊叹于这番“太阳雪”的景观。记者从哈尔滨市气象台获悉,“太阳雪”是一种自然现象,其形成主因是受冷空气影响形成降雪的同时,高层云不足以遮住太阳,于是出现一边下雪一边出太阳的天气现象。

  据统计,截至今日15时,哈尔滨全市(除通河、方正、依兰、延寿)均有降雪,其中市区和木兰均达0.9mm。由于雪后路滑,哈尔滨市气象台25日15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影响,预计25日下午至26日白天哈尔滨市主城区及大部分区、县(市)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交通安全。

  预计未来三天,冰城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26日白天,市区气温将明显回升,27日市区最高温将达到-2℃。天气偏暖,建议市民们把阳台上的冻货往冰箱里挪一挪。26日至27日,市区或有轻度污染。预计28日,市区气温显著下滑。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全省气温前期回暖,后期降温;我省北部、东南部降雪正常,其他地区无明显降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