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新晚报

  原标题:男子半夜偷俩毛驴,徒步 25 公里,眼瞅到家被抓了

  新晚报记者 王铁军

  顺手牵驴不用车拉,就靠徒步撵,一男子偷了两头毛驴 “ 遛 ” 了 25 公里,走了好几个小时,眼瞅着快到自己家了,结果被追踪上来的警察人赃俱获。

  1 月 16 日 23 时 30 分许,九三垦区红五月农场居民贺大爷和老伴儿来到红五月派出所报案,称自家饲养的两头毛驴被盗,价值 3 万余元。原来,当晚贺老汉给自家饲养的毛驴添完草料后就回屋休息了,可不一会儿工夫当他出来时却发现,拴驴的圈门锁被撬开,两头毛驴不见了。

  办案民警分析判断,很有可能是外来人作案,立即调取监控寻找嫌疑人和被盗毛驴的踪迹。经查,在当晚 21 时 55 分,一名可疑男子牵着两头毛驴经过红五月农场一连,沿九红公路往讷河市龙河镇方向走,民警立即顺线追踪。

  至 1 月 17 日凌晨,民警追踪 25 公里,历时 1 个多小时,在追至龙河镇镇中心时将盗窃毛驴的嫌疑人当场抓获,两头 “ 被拐 ” 的小毛驴被成功解救。

  原来,嫌疑人从龙河镇来到红五月农场作案,偷盗后趁着夜色试图将两头毛驴牵回家,他就一路上撵着毛驴徒步走了好几个小时,没成想这么快就被警察发现并追了上来。

  被害人激动地称,一家人都指望这毛驴生活呢,多亏民警给找回来了,不然这年都没法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