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韩国年轻夫妇把狗当儿子养 只因养不起孩子

  随着房价和物价的不断攀升,韩国越来越多的已婚族都不敢生孩子、生不起孩子。而宠物狗、宠物猫,成为了这些已婚族的新宠。

  “我俩都上班,都没有时间看孩子,如果有孩子压力会很大。”一对年轻的韩国夫妇说道。在这种情况下,他们5岁的宠物狗桑丘成了新宠。“每次我去国外出差,我总是给桑丘带些东西回来,因为我是它爸爸。”这对夫妇平均每月在桑丘身上花费90美元,而一个孩子上学的费用几乎是这个数字的三倍。

  专家说,韩国的宠物数量正在增长,因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不生孩子,甚至不结婚。韩国宠物摄影师洪成贤说:“人们认为宠物是他们家庭的一员,所以一些人每年都会在他们的小狗长大的时候拍这样的照片。”

  韩国是世界上出生率最低的国家之一,其经济正在停滞不前,然而其宠物行业正在蓬勃发展。这个行业创造了至少15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7%,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高档宠物食品、人参、空气净化器甚至宠物葬礼,这些服务或产品在韩国越来越受到欢迎。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实习生 岳宇歌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