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曾经火爆的的哈尔滨师大夜市,变冷清了!因为……

  “师大夜市是没了吗?前几天我来哈特意打车到和兴路,远远一看,灯都没亮!”牡丹江的杜先生打电话询问记者。

  24日16时30分,记者来到师大夜市,发现夏天两侧禁行车辆围栏不见了,夜市的道路车流量挺大,和杜先生的描述一样,看不到原来绵延整条街的夜市摊位。记者一直走到师大西侧门,才看到了零星十几家摊位,烤土豆、梅菜扣肉饼、臭豆腐、烤冷面、烤生蚝……这些美食在冰天雪地中散发着热气,显得更有烟火气,更诱人。

师大夜市稍微有点冷清哦师大夜市稍微有点冷清哦
冬季的师大夜市摊位有些稀少冬季的师大夜市摊位有些稀少
同一个摊位前,旺季的师大夜市爆满同一个摊位前,旺季的师大夜市爆满
师大夜市旺季时爆满师大夜市旺季时爆满

  记者看到,虽然摊位不多,天儿也冷,来寻找美味的人还是不少,其中不乏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就想吃炸冷面裹臭豆腐,快给我来一份!哈哈哈,不用排队!”市民杨女士特意开车过来,就为了吃上这一口儿。摊主看到回头客来,也特别高兴地说:“虽然天儿冷,我们还是要挺到小年儿。”

  据介绍,师大夜市冬季冷清主要原因是天气,因为几乎所有美食都要露天品尝,时间长了人待不住,食品凉的快也影响口感,所以吃货们来的少了,绝大部分摊位就不出了。从北京来的李先生多少感到遗憾:“哈尔滨的师大夜市美食全国闻名,做成旅游的金字招牌不容易,看百度百科介绍说有超过五百家店面和摊位,这次来感觉比较失望。”摊主们倒还乐观:“没事儿,等天暖和了人就都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