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黑龙江省要招 2005 名消防员啦!网上报名,要求在这里

  新晚报记者 张磊 。

  日前,应急管理部发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我省共招 2005 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其中消防救援 420 名,森林消防 1585 名。

  招录对象需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年龄需为 18 周岁以上、24 周岁以下(1994 年 3 月 1 日至 2001 年 2 月 28 日期间出生),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年龄放宽至 26 周岁(1992 年 3 月 1 日以后出生)等条件。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伍中符合条件的人员优先招录。

  消防员招录采用网上报名的方式。招录对象即日起至 2019 年2月28日18时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网站(网址 http://xfyzl.119.gov.cn),查询浏览招录信息,注册进入消防员招录在线报名系统。

  报名时,招录对象须选择消防救援队伍、森林消防队伍中的一支队伍。按照 “ 在哪个省份报名就在哪个省份参加考核 ” 原则,招录对象可根据户籍所在地省份招录计划选择报考意向,也可选择在经常居住地省份报考当地消防救援队伍或森林消防队伍(需提供居住证)。

  报名意向栏设有 “ 是否服从跨省份调剂 ” 和 “ 是否服从跨队伍调剂 ” 选项。录用时先按照招录对象选择报考省份和报考队伍择优录取,需要调剂时对选择服从调剂人员按 “ 就近原则 ” 进行调剂,服从调剂人员录取几率更高。

  招录对象也可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各支队、大队、消防救援站(中队),领取宣传资料,现场上网填写报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