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承诺书、宣传单、各大微信 QQ 群,小学生为禁燃“代言”

  姜国维 王迎 新晚报记者 康福柱

  在宣传禁燃禁放活动中,香坊区教育局建立了 “ 教育好一个学生、带动起一个家庭、影响到整个区域 ” 的工作目标,发挥 “ 小手拉大手 ” 的行业优势,通过多种形式推进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工作,取得良好效果。

  区教育局与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实现责任到校、任务到班、落实到人,宣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师生和家长。

  寒假前,各学校按照区教育局统一部署,分别结合城乡校情学情实际,组织开展了 “ 五个一 ”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即 “ 开展一次主题升旗校会;组织一次主题班、团(队)会;召开一次家长会;印发致学生、家长一封信;签订一份零购买、零燃放承诺书。

  在此基础上,各学校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班级 QQ 群、微信群、校园广播站、手抄报、电子显示屏等形式,不间断宣传发动,营造了浓厚的禁燃宣传氛围。部分学校组织学生和家长以志愿者的身份,深入大型商场、超市、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分发宣传单、签名寄语等形式,向社会做禁燃宣传。

  在寒假期间,组织全区中小学开展禁燃禁放宣传活动,王兆新村小学通过发致家长一封信的形式,与家长、学生签订承诺书。兴华小学组织学生录制视频宣传禁燃禁放,让新年过出新味道。新成学校组织学生制作 “ 禁燃禁放 ” 手抄报、电子小报,带动学生和家长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通过小志愿者们的大力宣教,很多人知道了保护环境的重要,都表示要为哈市有更多的透亮天做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