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进山采蘑菇迷路苞米地,民警拉警报救出八旬老人

  来源:ZAKER哈尔滨

  “ 您向着太阳走,我们去接您。” 民警拉响警报,引导着玉米地里迷失方向的八旬老人。

  21 日 13 时 30 分,黑龙江省垦区宝泉岭派出所接到一位年龄八旬的王姓老人打来的求助电话:“ 我进山采蘑菇走迷路了,现在到处都是苞米地,我分不清方向了。”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老人的大致位置。

  按照老人所说,大概位置是在宝泉岭农场石头山附近。民警到达后发现在石头山旁边有很多块玉米地,而且面积都很大,如果身在其中,确实难辨方向。

  民警拨通老人手机,老人说四周到处都是玉米地,不知道东南西北。于是,民警拉响报警器,让老人根据声音辨别方向。

  “ 大爷,您能听见警报声吗?”“ 听不太清楚,好像有一点动静。”“ 别着急,您只要一直向着太阳方向走就行,我们去接您。” 民警电话里一边鼓励着老人,一边帮助老人辨认方向,并不时呼喊老人名字。大约 50 多分钟后,民警突然听见不远处地里有回应声音,“ 我在这呢,我在这呢 ……” 就这样,民警终于找到了被困老人。

  据老人讲,他是想去北面山林里采蘑菇,为了能走快些,便想从玉米地穿过去。可是,这地太大了,一进去就迷失了方向,他在里面已经转悠了两个多小时也没走出来,于是想到了拨打 “110” 报警电话进行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