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西小区部分居民反映:

  自来水有的像“牛奶”有的泛黄

  自来水公司:白色水“不会有问题”物业:黄色水正在调查

  来源:生活报

居民家中的自来水居民家中的自来水

  生活报讯近日,住在哈市南岗区宣西小区的刘女士通过本报热线反映,最近自己家的自来水非常白,看起来像“牛奶”一样,不知道水质有没有问题。13日,记者向南岗供水公司询问该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刚放出来的水是白色的属于正常现象,沉淀一会白色就会消失,对人体无害。

  住在宣西小区1-1栋的刘女士说:“我们这儿水质一直都不太好,最近一个星期,我家的水放出来像牛奶似的,可白了。我在小区业主群里问了一下,发现我们这片好几栋居民楼都有这种情况。”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住在宣西小区1-1栋,前段时间发现自来水颜色很白,向其他业主询问后,很多业主都表示自己家中的水也有这种情况。这种情况主要集中在宣西小区1-1栋、1-2栋、B1栋和B2栋。这里是宣西小区三角地区域,与其他居民楼被一条路隔开。很多居民觉得自来水可能与其他居民楼不是一根管线,会有问题。刘女士说:“我们去问过物业,但是物业说不知道咋回事,让问自来水(公司),我们又问了自来水(公司),他们又说得问物业。”

  13日,记者来到在宣化街与文昌街交口处,有一个三角地区域,这几栋楼就在这个区域里。几名居民正在楼下谈自来水的事,住在该小区的张女士说:“我家水也可白了,也不知道水里都有啥,每天用水的时候都提心吊胆的。”住在该小区的孙先生说:“我家自来水这几天有时候是白的,有时候是黄的,已经差不多一星期了,好像白的都是漂白粉,黄的是啥就不知道了。”记者向业主了解发现,大部分居民反映自来水很白,只有个别居民家中有水质泛黄的情况。随后,记者随孙先生回家接了一瓶自来水,记者看到,自来水确实泛黄,看起来像“饮料”,没有特别的味道,放置也没有沉淀物,但黄色不消失。

  当日,记者联系到南岗供水公司,向工作人员反映该情况,工作人员说:“水发白是因为里面有氯气的气泡,过一会就没了。咱们水都是从水厂出来的,不会有问题。因为那个小区是老旧小区,水发黄的原因就比较多了,还是得问物业。”

  随后记者来到主管该小区的先锋物业,向物业工作人员反映该情况,工作人员放了一杯水,确实刚放出来的水像牛奶一样,但是放置一段时间后,白色就会消失。物业工作人员说:“我们也用这个水,不会有问题。水质发黄的情况应该属于个别现象,现在我们也正在挨家走访,调查具体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