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林业警方安全大检查:男子携带野兔和狍子肉被查获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王铁军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春节期间的动植物资源和食品安全,我省林业警方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组织治安、森侦、交警等部门加大社会面巡逻,一经发现疑似疫情人员及非法销售、购买、运输、携带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迅速处置。

  方正林业地区公安局森侦大队组织民警对集贸市场、山货店等场所进行梳理检查登记,对其是否存在销售不安全食品,是否存在制造出售猎夹猎套、粘网电猫、毒饵鸟药,销售、贩卖、加工野生动物,是否私收滥购非法来源的野生动物、超范围驯养繁殖野生动物等情况进行清查整治,坚决遏制非法收售、经营野生动物及制品现象。

  同时,加大对市场、饭店、山产品店等重点场所部位的巡查管控,加强对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的查处,及时发现买卖屠宰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行动中,共计检查肉店、山产品店、海鲜店 21 家,暂未发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法情况。

  鹤北林业地区公安局森侦大队联合交警大队,连续开展非法运输野生动物排查整治行动,突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合理部署检查站点。检查中,执勤民警对车辆逐台开箱查验,检查车内是否存在非法运输野生动物等违法现象,目前已排查过往车辆 240 余台,未发现非法运输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鹤立林业地区公安局森侦大队对辖区内历年案件高发地段进行重点巡护,对重点区域增加巡逻次数,集中清除了夹、套、网、坑、毒饵等盗猎、盗捕工具,并将盗猎、盗捕工具集中发现区域列为管控重点。

  1 月 22 日,组织警力在林区各检查站设卡检查,对进出车辆进行详细搜查,强化对过往的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的重点监控和盘查,一共盘查车辆 67 辆。在设卡检查时,在李某车内发现装有疑似野兔和狍子肉,目前案件线索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