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买海鲜了吗?注意!哈达两批次皮皮虾抽检不合格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李佳琪

  春节餐桌少不了来盘海鲜,买海鲜注意监管部门发布的抽检结果。近日,南岗区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了今年第一期食用农产品抽检情况公告。公告显示,来自哈达的两批次皮皮虾样品抽检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镉超标。

  日前,南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食用农产品进行了抽样,共抽检 301 个批次,抽检的产品包括:苹果、芹菜、猪里脊肉、刀鱼等,共计 301 个样品;抽检项目主要包括克百威、毒死蜱、克伦特罗、恩诺沙星等 45 项农药、兽药残留指标。抽检结果显示,来自哈达果品批发市场的两批次皮皮虾样品镉项目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镉是最常见的重金属元素污染物之一。水产品出现镉超标,有可能是在养殖过程中,环境内镉元素富集所致。镉对人体的危害主要是慢性蓄积性,长期大量摄入镉含量超标的食品可能导致肾和骨骼损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