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借手机打电话趁机改设置

  男子盗刷微信超万元被刑拘

  来源:生活报

  生活报讯大庆男子史某原本只想借用一下手机,但他发现手机主人的微信开着,而且根本没在意自己,便突然想到更改其微信设置,用自己手机登录其微信进行盗窃。

  8月14日,大庆市公安局让胡路分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的微信号被他人登录,微信零钱中13000余元被盗。接警后,让胡路分局立即开展侦查,经大量工作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8月27日,让胡路分局民警在让胡路区某小学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史某抓获。

  经审讯,史某供述了自己趁借用被害人手机打电话之机,将其微信更改设置,于当日深夜微信确认对方没有在线后,登录其微信并通过扫码支付、多笔转账等方式盗取钱财的犯罪事实。据史某交代,他借电话打的时候,发现受害人微信是开着的,而且没有注意自己,便继续假装打电话,并偷着将受害人的微信设置进行了更改,之后对其微信里的零钱进行了盗窃。

  目前,史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