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抵触人口普查登记丨原来家中藏个逃犯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为谋暴利,走私牛肉,被广州海关查获,并上网追逃。于是回哈躲藏,行踪诡秘,结果被哈市警方发现,并成功抓获。

  10月末,哈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医大二院站派出所在对网上在逃人员梳理时,得知一条线索,今年在广州因实施走私犯罪被上网通缉的犯罪嫌疑人霍某在哈市出现。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并围绕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点,派出多组侦查员实地开展工作。其中一组民警反馈,南岗区一小区是霍某的一个落脚点。经过守候,侦查员虽然没有见到霍某,但该房内近期人员活动频繁,出入时也神神密密,尤其是在人口普查时,该屋人员非常抵触、不配合,拒绝提供、登记霍某的任何信息

  事不宜迟,11月5日,侦查员决定以社区人员的名义入户,进屋看个究竟。结果刚踏进门口,就发现正在床上睡觉的霍某,民警立即亮明身份,将其抓获获。

  经审,犯罪嫌疑人霍某供述,其看到境外牛肉价格与境内差价很大,便在南方某地实施走私,结果被广州海关查获,自己便逃回哈市躲藏。

  目前,霍某已被刑事拘留,并移交广州海关缉私局取得联系,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