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效保障全市广大师生配餐安全丨哈市开展58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全覆盖监督检查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为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校外配餐的食品安全工作,近阶段,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全市58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全覆盖监督检查,有效降低学校供餐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17日,记者跟随市市场监管局、松北区市场监管局检查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哈尔滨市嘉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人员对配餐企业环境、索证索票落实情况、食材生产日期及新鲜状况、留样情况等内容进行现场检查。同时,指导企业履行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等法定责任和义务,对企业开展从业人员健康档案管理、开展原料储存条件和环境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据哈尔滨市嘉宝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延冬介绍,在开学前工作人员开展了大扫除,做到厨房地面无油垢、污垢、污水,灶台保持清洁等,同时,公司对学生餐配送专用车辆进行清洁,做到“专车专用”。

  据市市场监管局餐饮处二级调研员王立新介绍,该局要求各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对本辖区内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实施全覆盖监督检查,要按照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要点表逐项对照检查,做到卫生清洁不留死角,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师生供餐安全。此次监督检查,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检查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原料采购验收、索证索票、进货台账查验落实情况;检查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配餐单位用水是否符合国家规定的生活饮用水标准;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有健康体检合格证明,企业是否建立健康档案等内容,保障师生用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