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新一周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说唱歌手21 Savage的全新录音室唱片《I Am > I Was》连续第二周夺魁。

说唱歌手21 Savage蝉联公告牌专辑榜冠军说唱歌手21 Savage蝉联公告牌专辑榜冠军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最新一周的公告牌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说唱歌手21 Savage的全新录音室唱片《I Am > I Was》连续第二周夺魁,据统计,这张专辑在最近一周的美国唱片市场上一共售出大约六万五千张,比上市首周的销量成绩下滑了超过半数(-51%),在上市第一周,21 Savage这张大碟的销量约为十三万一千张。

  在圣诞节的消费高峰期过去之后,这一周的美国唱片市场销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与此同时,像麦克-布雷(Michael Buble)的《Christmas》,Nat King Cole的《The Christmas Song》以及玛利亚-凯丽(Mariah Carey)的《Merry Christmas》这些热门的圣诞唱片都退出了榜单前十名。

  说唱音乐人A Boogie wit da Hoodie的第二张正式专辑《Hoodie SZN》在上榜的第二周继续排在榜单亚军位置,和上周的成绩持平,据统计,这张唱片在最近一周的唱片市场上一共售出了大约五万八千张,比上周缩水了大约三十五个百分点。Meek Mill此前的冠军大碟《Championships》从上周第六位回升到了本周季军位置,本周销量刚刚超过四万八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十一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另外一张此前的冠军唱片、说唱歌手Post Malone的《beerbongs & bentleys》也从上周的第十一位回升到了本周第四名,本周总销量四万八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两个百分点。

  电影《蜘蛛侠:平行宇宙(The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的原声唱片名列本周第五位,比上周排名回升了八位,追平此前上榜时的最高排名。据统计,这张原声唱片本周的销量约为四万六千张,比上周增长了大约一个百分点。在三周之前,这张原声碟在上榜第一周的时候排在第五名。

  在本周榜单前十名的后半区,这五张唱片都在此前顺利登顶过Billboard 200专辑榜。加拿大当红说唱男歌手德雷克(Drake)在2018年不可一世的《Scorpion》从上周第十四名回升到了本周第六位,本周销量四万四千张,比上周下降了大约四个百分点。崔维斯-斯科特(Travis Scott)的《Astroworld》,《马戏之王》原声碟,科达克-布莱克(Kodak Black)的《Dying to Live》以及Lady GaGa与布拉德利-库珀(Bradley Cooper)合作的《A Star Is Born》原声分列本周第七至第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