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剧《大帅哥》即将收官,曹永廉与张卫健相识多年却是首次合作拍剧,他大赞和张卫健一起拍戏有很多东西可以学。

《大帅哥》剧照《大帅哥》剧照
张卫健与曹永廉张卫健与曹永廉
《大帅哥》《大帅哥》

  新浪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艺人曹永廉[微博](阿廉)参与演出的无线剧《大帅哥》于本周五(11日)播出大结局,剧情愈来愈紧凑,而剧中饰演大帅哥张卫健[微博](Dicky)身边的军师的阿廉,表示跟Dicky相识多年,但合作拍剧还是首次,自言经常在对方身上偷师:“他的脑筋转得很快,真的没有什么艺人像他那么厉害,他帮自己整理对白之余,还帮对手一起整理,和他拍剧有好多东西可以学。他很疼演员,每日都会买一大箱香蕉同零食慰劳大家,如果要数他的缺点,就只有是太认真。”

  暂停和老萧合作

  阿廉近年经常跟好兄弟萧正楠[微博](老萧)合作拍剧及综艺节目,两人不时互怼,之前更得到“最受欢迎电视拍档”,阿廉指自己并非主动之人,全因对方主动出击才造就这段友情:“他每日都会传短讯给我,问我今日做什么呀,他把我当哥哥那样,我又把他当弟弟。我们也会吵架,但吵完又会愿意同和对方说对不起,印象最深刻的那次是拍《公公出埠》让他和黄浩然怼到发火,忍唔住对镜头爆粗。”不过,他坦言有感两人难有火花,故要暂停合作:“拍剧没关系,但综艺要停一停来储备一下笑料,怕观众会看腻了。”

  自认严父易发火

  阿廉在演戏上公认是好演员,但作为父亲,他自认并非好爸爸:“我对住小朋友是严父,对他们不是很有耐性,好容易发火。”阿廉的小朋友偶尔也会出镜,但他怕影响小朋友学业,不想他们太多曝光,问到会否想子女继承父业?他直言:“之前有和儿子拍过视频,觉得他不是很适合做这行,只是小朋友而不是童星,我希望他先读完书,将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