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5日,Stronger Me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城市冠军赛黑龙江分站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幕。本次比赛分为男子公开组、男子高水平组、女子组三个组别,其中,男子公开组共有32支队伍参赛,男子高水平组19支参赛队伍,以及女子组19支参赛队伍,均来自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等高校。

  本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国泰慧众(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天猫出品、天猫活力营联合运营。

  本次比赛男子高水平组、男子公开组、女子组的冠军将代表这座城市的大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2018-19赛季全国总决赛。

  本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的全面升级除了让正赛赛制设置更加丰富合理,围绕“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这块金字招牌衍生出的诸多活动彻底激发出每一个参赛大学生身上具有的“强者基因”。在一座座彰显青春时尚的城市中,正是这群热血贲张的大学生参赛者们以不同维度完美诠释了“不畏强为更强”的赛事精神!

  在晋级中进化团队强大

  本赛季城市冠军赛正赛不但将参赛城市由16座提升至20座,在正赛赛事选拔规则上也迎来重大变革——城市决赛阶段首次分设男子公开组、男子高水平组以及女子组比赛,针对不同水平类型的参与者。机会更多,挑战也更大,成为 “冠军球队”是每一只参赛球队的共同目标。

  你看那男子高水平组冠军确实名不虚传,无论从队员的运球动作,传球意识,还是团队整体的战术素养,都体现出相当高的竞技水准;男子公开组冠军虽然专业水平上不及男子高水平组冠军,但折桂的过程同样激烈刺激,队员们的争胜欲望丝毫不逊于高水平组,队伍也在晋级之路上不断完成着自我提升;女子组赛事冠军则让大家见识到当今中国女大学生的篮球风采,“谁说女子不如男”的好戏更是频频上演……

  “城市冠军”当然不是终点,对应升级后的不同组别,2018-19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全新打造了三大晋升通道。篮球能力晋升通道让职业篮球不是梦;跨界娱乐晋升通道一圆明星大咖梦;全球顶级赛事晋升通道出征报国荣耀加身……各个冠军队伍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而唯有不断进化强大,才能让他们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

  在球技中展现个人强大

  如果说问鼎3X3赛事城市冠军最重要的是靠团队中每个成员间的默契配合,那么最强球王1V1挑战赛则是将个人强大展现得淋漓尽致的舞台。技巧大赛,扣篮大赛,单挑大赛考验着每一位参赛者的篮球技术,意识和技巧;残酷的单败淘汰制让走到最后的“最强球王”含金量十足。

  正所谓强者不问出处,只比球技,只要对自己球技有信心的大学生均可以上传个人精彩视频集赞参赛,进而在残酷的淘汰赛制中挑战一个又一个强大的对手,激发最强自我!向着“城市球王”乃至全国“最强球王”的无尚荣誉一路前进,进化强大!

  在人气中秀出花young强大

  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只是爱打篮球的大学生们的狂欢?当然不是!只要你敢秀,聚集而成的强大人气不一定输给正赛和单人挑战赛中脱颖而出的冠军成员!在“篮球宝贝”的舞台上,无论人气美女,还是校园奇葩,都可以尽情展示自我,甚至可以带队出征全国总决赛,成为最受倾慕的校园女神男神!

  经过初选入围的女神男神们拥有在城市赛现场展示自己的机会,通过直播为自己拉票,积攒人气,更有可能登陆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官方公众号,成为封面女郎/先生。各省市人气第一的篮球宝贝可晋级全国总决赛!组委会还将邀请入围的宝贝们亲临联赛总决赛现场进行比赛,最终决出全国人气最佳的最强篮球宝贝!

  在宣言中捍卫城市强大

  如同鱼儿不能离开水,球队同样离不开粉丝的大力支持。一句振奋人心的宣言既寄托着球队粉丝乃至整座城市的殷切期望,也能随时为球队加油鼓劲。只要自由上传最强宣言,就有机会入选城市20佳宣言进行打榜,根据城市20佳宣言人气榜最终投票数决出1条城市最强宣言,发布者获得“城市话事人”称号,获奖宣言成为城市冠军球队出征全国总决赛出战口号!所以,即便没有机会作为选手参与到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的各项赛事中,依然可以用一句响亮的宣言展现自己文字功力的强大。

  强者文化已随赛事植入人心

  “强(Strong)”,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内在潜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可以被点燃的“强者”基因;“更强(Stronger)”,是人类恒久不变的渴求。强者,从不畏强,只为让自己变的更强!这样的强者文化在本赛季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城市冠军赛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不畏强 为更强”正是本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核心价值理念,大学生群体可以在赛事中展现自己的不同维度强大,这个面向所有大学生群体的舞台本身具有的强者文化正与“Stronger Me”的品牌初心相吻合。空前的发展机遇、专业的赛制赛程、庞大的赛事规模、丰厚的奖励机制、优质的上升渠道……加之和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天猫、联合运营天猫活力营和天猫出品,赞助商卡尔美、踏尚地板、摩腾篮球、QQ兴趣部落、菁体育的全面合作,全新力量的注入将推动校园篮球进入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有望抢占中国体育市场的下一个风口,为中国篮球事业培养和输送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