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2月17日,2018第二届全国竞技机器人邀请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落幕。

  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20余支省外高校和研发单位机器人代表队和哈工大、哈工程、东北林大、东北农大、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等40余支省内各本专科和研发单位机器人代表队参赛。

  本次比赛设智能机器人综合两项、机器人足球专项、智能文体艺术设计、工业机器人挑战赛、仿人机器人全能三项、创新设计专项、机器人竞技专项、全地形机器人对抗与擂台专项,共8个机器人竞技项目的比赛。

  最终,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工业大学夺得智能机器人综合两项的冠军,吉林师范大学、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获得机器人足球专项的冠军,清华大学 获得智能文体艺术设计的冠军:哈尔滨华德学院获得工业机器人挑战赛的冠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获得仿人机器人全能三项的冠军,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创新设计专项的冠军,齐齐哈尔联队、哈尔滨联队获得机器人竞技专项的冠军,黑龙江大学获得全地形机器人对抗与擂台专项的冠军。

  本次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育拓展群众性竞技体育项目,为推广黑龙江省人工智能科研成果搭建平台,为培养“体育竞技+人工智能+机器人”的复合型人才,充分宣传和展示哈工大等科研院所在机器人、人工智能研发方面的科研优势,进一步促进机器人、人工智能科研与体育领域结合,实现“体育+科技”的融合。

  本次比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