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七台河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幕。中国·七台河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幕。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12月26日,中国·七台河冰雪嘉年华活动启幕。期间将开展一系列体育赛事、论坛及演艺活动。

  七台河,一个92万人口的东北边陲城市、一个将短道速滑作为宣传名片的城市、一个培养冬奥会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城市、一个“冰魂”融入血脉的城市。张杰、杨扬、王濛、范可新等10位世界级冠军从这里出发,6枚冬奥金牌、169枚世界级金牌、459枚国家级金牌从这里产生,“短道速滑之乡”“世界冠军摇篮”从这里唱响。

  本届冰雪嘉年华活动期间,七台河市委市政府整合推出“赏冰乐雪”“晶莹闪烁”等六大主题19项活动。以冬奥冠军长奋斗历程为背景的音乐舞台剧《冰之梦》将在这里上映,冰雪体育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新思维将在这里激荡,彩车巡游、雪上舞蹈、焰火晚会等多项“接地气、贴民心”的活动将在这里举行。

  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贾君说,将本着冰雪产业发展成果惠及百姓的理念,让七台河人民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高品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尽全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

大型情景歌舞剧《冰之梦》首演。大型情景歌舞剧《冰之梦》首演。

  据了解,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全面提升冬季旅游环境和配套服务水平,全力做大做强冰雪旅游品牌,把七台河打造成中国冰雪产业大市,让“冷”资源“热”起来,让“冷”经济“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