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竞技,舞动冰雪;赛事比拼,搅热林城!1月4日,伊春市金山小镇热闹非凡,近500名冰雪健儿在这里与冰天雪地作伴,和蓝天白云为伍,呼吸着中国好空气,激荡着体育赛事的热情!“2019全国职工冰雪运动伊春体验赛暨黑龙江省职工滑雪赛”开幕式在这里拉开序幕,一场挑战冰雪的赛事在这里火爆开赛!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省总工会、伊春市人民政府主办,伊春市总工会、金山屯区人民政府承办;认真写好森林冰雪这篇大文章,念好山水经,唱好冰雪戏。 本次赛事的举办,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职工的关爱,充分彰显了工人阶级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梦想主力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使广大职工群众充分感受到工会组织做为“职工之家”的温暖。

  黑龙江省总工会巡视员刘丽,伊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德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天云,市政府党组成员、林管局副局长张跃文,市政协副主席崔卫国,省总工会宣教部部长高学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王欣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许金善,金山屯区委书记孙玉玲,区长刘劲松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北国风光看林都,赏冰乐雪醉金山!

  据悉,这次比赛在黑龙江省总工会和伊春市人民政府的打造和培育下,已经成为一项职工冰雪赛事的响亮名片。比赛为期三天,包括冰雪三项赛(高山回转滑雪赛、冰上撑橇赛、森林冰雪穿越赛)和雪坡爬跑竞速赛、雪圈速降赛、雪地足球赛;同时,还开展雪地自行车、冰上香蕉船等冰雪体验健身项目。通过这次赛事,不仅吸引了诸多体育爱好者和冰雪爱好者到北国伊春体验在冰天雪地里进行体育竞技和赛事大比拼,与此同时,更让不少旅游发烧友发现了伊春东大门——金山小镇这座宜居宜游宜业的全域化旅游胜地。今后,将有更多天南海北的旅游爱好者穿林海跨雪原,漫步林都伊春,邂逅金山小镇,搅热龙江冬季旅游新热潮!(文/摄 邵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