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上午,黑龙江省体育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会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哲做了工作报告,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全省体育工作成就,系统总结了2018年全省体育工作,对做好2019年全省体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会议由省体育局副局长韩会峰主持。

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哲黑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哲

  会议指出,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迎来了40周年的光辉时刻。这40年,是解放思想、不断探索的40年,是黑龙江省发生历史巨变的40年,也是全省体育事业实现历史性跨越发展的40年,真正实现了国运兴则体育兴的梦想。40年来,群众体育惠及大众。40年来,竞技体育成绩斐然。40年来,体育产业稳步发展。

  会议指出,2018年,全省体育战线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突出重点领域改革,结合省委巡视,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省体育工作呈现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全面协调发展的态势。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推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攻坚之年,是加快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关键之年。2019年全省体育系统将围绕全面备战2020年内蒙古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2021年陕西第十四届全运会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任务开展工作,全面提高竞技体育水平。围绕增强群众获得感,谋划群众体育工作。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推动“健康龙江”建设,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发展健身休闲和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体育产业要推进冰雪旅游、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装备等寒地冰雪经济融合发展”,大力发展健身休闲产业和体育竞赛表演产业,促进体育消费,打造经济增长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把握党建总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政治引领力为核心,以组织覆盖力为基础,以堡垒战斗力和先锋带动力为支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体育强省建设的战斗堡垒。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建设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筑牢组织建设根基,大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积极推进“办事不求人”。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继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上,哈尔滨市体育局、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大庆市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局竞技体育与青少年体育处、黑龙江省冬季运动与后备人才管理中心5个单位围绕备战冬奥会、全运会、青运会、群众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等工作进行了大会交流。

  黑龙江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各市(地)、县体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省体育局机关全体,省体育局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级体育协会、俱乐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