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局主办,市体育局、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市冬季运动项目中心共同承办的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赛暨“黑龙杯”齐齐哈尔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业余速度滑冰邀请赛开赛。

  副市长刘艳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来自广东省、新疆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的15支队伍,百余人参与比赛。比赛分为成年男子组、女子组,青年男子组、女子组,少年男子组、女子组,分别进行男子10 公里、接力4 公里,女子6公里、接力4公里 ,200 米个人计时赛、500 米个人计时赛项目的比拼。其中,单项比赛录取前八名,并颁发证书及奖品;接力比赛录取前六名,并颁发证书及奖品,还设置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为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推进我市“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向纵深发展,我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接了此次“滑向2022全国大众速度滑冰马拉松系列比赛”的首站赛事。我市是培育速滑名将的摇篮,走出了曾创造世界记录的名将罗致焕,培育了薛瑞红、刘洪波、王北星等一大批优秀的速滑运动员。伴随着优异的竞技成绩,拥有坚实的冰雪群众基础,196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黑龙速度滑冰馆,完备的场馆配套设施、标准化的赛道和多年坚持的免费、低收费对外开放,不仅推动了冰雪运动项目的普及,同时吸引了全国各地冰雪爱好者集聚于此。

  齐齐哈尔市对口援疆的新疆阿勒泰地区速滑队近日在齐齐哈尔市训练,他们也参加了此次比赛。新疆阿勒泰地区速滑队教练黄金辉表示,队员们是第一次参加这样大型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次珍贵的锻炼机会。(王宇佳 记者 郑越)

  来源:齐齐哈尔市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