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1日,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召开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培训会议。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各协调小组有关人员及各乡镇、各部门有关人员近100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省司法厅法治督察处副调研员朱金良以《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实务》为题,就规范性文件的定义、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规定、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内容、方式、重点及问题文件处理方法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将此次培训的有关要求认真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不断提高规范性文件管理质量,推动全县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规范性文件是各级机关、团体、组织制发的各类文件中最主要的一类,对行政规范性文件作出系统规定,是从源头上规范行政管理和执法依据的重要措施,加强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管理,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部署要求的重要抓手。“通过本次培训,使各级领导干部深刻认识到了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依法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政府公信力、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甘南县依法治县办工作人员张晨表示。(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