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是黑龙江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近年来,冰雪大世界发挥独特优势,深耕冰雪文化,挖掘冰雪自然之美,在展现冰雪人文属性的同时,也让冰雪“冷经济”越来越热。以花车展示冰雪大世界独特的冰筑建筑的同时,表达出冰雪大世界以实际行动,将冰天雪地构筑金山银山的实际践行。

  哈尔滨被誉为“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充满异域风情的欧陆文化和独具特色的冰雪文化在这里碰撞交融,构成了哈尔滨这座流光溢彩的国际大都市。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作为全世界最大的冰雪主题乐园,作为哈尔滨冬季旅游名片,向全世界游客展示了哈尔滨独一无二的冰雪魅力与欧陆风情。本次花车的整体设计融合冰雕的晶莹剔透与哈尔滨的欧陆风情,以蓝、白色调为主色调,白色代表纯洁透明,蓝色代表像大海一般深邃宽广,蓝白两色勾勒出冰雪世界的无瑕与绚烂,打造了一个宏大、梦幻的童话世界。琼楼玉宇、银装素裹,如同一幅行走的冰雪画卷。

  其中,车头以冰雪大世界的冰筑城堡为原型,展现了哈尔滨这座城市海纳百川的气魄和多元文化融合的魅力。浪漫唯美的冰筑城堡也让游客联想到奇幻多彩的童话世界,冰雪的纯粹加上童话的梦幻,让每个见过它的人都流连忘返。

  车身整体以“冰凌”为底座,突出了冰雪大世界的真谛,与城堡上方的雪花相呼应,向观众展示着冰雪世界的纯粹与美好。车身上的冰桥,是冰雪大世界与游客之间沟通的桥梁。

  冬日的哈尔滨是一座冰雪艺术之城,冰雪大世界便是这座冰雪之城中最耀眼的冰雪盛宴。它承载着几十年的传统冰雕文化和工匠精神,积极传播和发展哈尔滨冰雪文化,正以最精彩的姿态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开启冰雪梦幻王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