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外区位于哈尔滨市区中东部,是东北城市走廊的枢纽重地。这里是哈尔滨市自然资源最丰富的主要城区,区内拥有一山一江两河。有哈尔滨市唯一一座自然山体——天恒山,5A级国家湿地公园——滨江湿地风景区;城区外有松花江的绵延环绕,城区内有阿什河、马家沟河的碧水生辉。

  美丽的老道外,风情的老道外。早在19世纪末,随着“中东铁路”的开通,许多远见卓识的商人来到这里安身、经商……100多万道外人在这里生活得姿态万千、安逸自得。

  老道外在修缮中保留了国内最大的中华巴洛克建筑群。“老道外·中华巴洛克历史文化区”是哈尔滨十大历史文化保护街区之一,是哈尔滨近代发展中历史最为悠久的城区。街区内的中华巴洛克建筑群,是目前国内现存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中华巴洛克建筑群。这里更是哈尔滨民族工商业的发源地,拥有见证哈尔滨百年历史的道台府,历经百年文化传承的商业老字号不计其数。在这里,可以看老城赏建筑文化、品小吃尝饮食文化、追回忆享市井文化,是中外游客口中地地道道的“没有围墙的博物馆”。

  道外区依托传统商贸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目前已成功落地哈尔滨华南城、传化智能公路港、禧龙物流园区HBP哈东企业总部基地等一批投资超亿元、超百亿元的重大产业项目,对哈尔滨市商贸物流业的战略升级起到巨大的支撑和牵动作用。

  道外区正全力打造安全稳定干净幸福的城区,欢迎您来到美丽的道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