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2016年黑龙江高考

新闻专题

专题摘要

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而至,高考,注定是六月的主旋律。用汗水书写未来,让生命绽放精彩。高考加油!


分数那些事

黑龙江高考第二次志愿填报开始 本科一批次将录取

2016年我省高考的三次填报志愿和多次征集志愿,一律实行网上填报方式。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龙招港”进行志愿填报。28日12时至7月2日24时,第二次填报志愿开始,7月15日起我省本科一批次开始录取。

31省份高考成绩全公布 黑龙江严禁炒作高分考生

25日,随着河南、陕西等公布高考成绩,今年全国31省份的的高考成绩全部出炉,与此同时,各地也纷纷划出高考分数线。值得注意的是,相较去年,今年全国多地一本数线出现大幅下降的情况,其中,安徽文科一本线降低了76分。

黑龙江3.7万考生过一本线 多省发布预警专业

今年黑龙江18.1万考生的成绩呈现理科高分考生多、文科成绩偏低的现象,专家分析指出,考生成绩依然呈两极分化的态势,建议考生填报志愿时应注意在该院校录取线与自己的高考成绩间,预留一定分数的空间。

黑龙江2016年高校招生日程公布 网报志愿分3次

今年我省高考的三次填报志愿和多次征集志愿,一律实行网上填报方式。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登录“龙招港”进行志愿填报。第一次:6月25日9时至6月27日9时;第二次:6月28日12时至7月2日24时;第三次:7月31日9时至8月4日9时。

专访鹤岗一中校长:黑马是如何养成的

24日晚,对于鹤岗一中高三的所有老师来说,是一个让人兴奋得想哭的夜晚。因为,在刚刚公布的黑龙江省2016年高考文化课成绩1分段统计表中,全省理工类考生中,700分以上共4人,其中第一名的王凯旋和第三名的刘天赐来自同一所高中——鹤岗一中。文科全省第六名管铮春也来自于这所高中。

我省高考成绩1分段发布 理科600分以上学霸增多

今年我省理科最高分为709分,记者查看统计表发现,今年我省理科700分(含700分)以上考生4人,比去年减少7人;600分以上(含600分)的高分考生5668人,比去年增加逾千人;486分以上(含486分,即全省理科本科一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30806人,比去年增加逾千人;369分以上(含369分,即全省理科本科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69685人,比去年增加约2000人。

黑龙江2016高考分数线公布:一本理工486 文史481

今天上午,经省招生考试委员会审定,我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本科一批院校:理科为486分,文科为481分;本科二批院校:理科为369分,文科为401分。

黑龙江高考学霸出炉:理科709分 文科655分

我省高考成绩24日凌晨发布,来自鹤岗一中的王凯旋(理科709分)、大庆实验中学的曲铁男(文科655分)、哈三中的程墨(理科706分)和刘桐杉(文科648分)取得了骄人成绩。在获得喜讯的第一时间,记者通过电话连线进行了采访,这些最高分们也热情洋溢地向学弟学妹们分享着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求知心得。

黑龙江高考成绩24日公布 25日填报志愿

明天(24日),黑龙江省考试院将通过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www.lzk.hl.cn)以及各市(行署)、县(市、区)招考办发布高考成绩。今年本科一批A段在黑龙江省增招3000余人,北大、清华等名校投放计划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部分省内高校计划招生人数有所增加,考生较去年减少千人左右。

今年本科一批A段在黑龙江增招3000人 共2.7万人

据统计,今年全国普通高校在黑龙江省本科第一批A段共计划录取2.7万余人,比去年增加3000人,而今年共有18.1万名龙江考生参加高考,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专家分析称,报考人数减少,招生名额增加,对于我省考生来说,可选择机会更多。

黑龙江高考照顾政策最高可加20分 七类优先录取

22日,黑龙江省公布了2016年高考照顾政策,最高可加20分,七类考生在达到有关高校投档线时可优先录取。凡符合照顾录取政策的考生必须经过本人申报、有关部门审核,省考试院在网上予以公

高考最头条

黑龙江18.1万人参加高考 为25名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7日,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大幕开启,我省今年共有19.7万名考生报考,因省内24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进行了提前录取,实际参加高考的考生18.1万人;全省共设120个考区,206个考点,6425个考场,共选调监考、巡考等工作人员近3万人。

哈尔滨名师点评高考试题 作文有空间发挥个性

  郭笛老师认为,今年的语文试卷,既体现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视,也体现了对人性的褒扬,充满了浓浓的人文关怀。

哈尔滨名师点评高考数学试题 与去年相比稍难

  王春宇老师认为,今年数学总体难度比去年难,“有传承也有创新,难度分布有一定变化”是今年新课标Ⅱ数学试卷的总体特点。

黑龙江考生马虎事:有忘带身份证的有丢准考证的

  每年高考期间,都会有考生忘带准考证、身份证,有的甚至还弄丢了。不过幸运的是,丢失的准考证和身份证都能在考试前送还到考生手中,算是有惊无险。7日是2016年高考的第一天,我省的一些考点就发生了类似的情况。

940万考生今日赶赴高考 26省份将采用全国卷

今日起,2016年全国高考(精品课)正式拉开大幕,全国将有940万考生参加考试。今年的高考,采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增加至26个,此外,作为“作弊入刑”后的首次高考,今年高考考场纪律也被媒体称为“史上最严”。

冰城4万余学子今天高考 考点监控设备提档升级

据介绍,今年高考,哈尔滨市51个考点全部为标准化考点,实行封闭管理,全程启用视频监控。各考点均配备身份识别仪和金属探测仪,考生进入考点 入口和考场入口都需要经过探测仪检测;每个考场均配备信号屏蔽装置,今年升级后的屏蔽装置可以屏蔽任何制式的信号。考场内统一配置电子挂钟,统一配发考试 文具,考生仅需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参加考试即可。每个考点均配有饮水处、卫生室、保卫室、监控室、考务室等。

哈工大哈工程黑大等五所本科高校今年招生新政出炉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2016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龙江18.1万考生将奔赴考场为梦想而战。各高校今年在我省招生计划如何?招生政策有何变化……这些都是家长和考生非常关心的问题。6日,记者从我省五所本科高校了解到,各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已经出炉,招生计划数与去年持平,个别院校在我省增加招生人数。

哈市高考期间机关事业单位延迟至9时30分上班

为缓解高考期间交通压力、保证考生考试顺利进行,市委、市政府决定,高考期间哈市市区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延时上班。具体延时上班时间为:6月7日(周二)、6月8日(周三)为工作日,延时至9时30分上班。

黑龙江今年19.7万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

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即将开始,3日,记者从我省有关部门获悉,我省今年共有19.7万名考生报考,因省内24所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进行了提前录取,实际参加高考的考生18.1万人;全省共设120个考区,206个考点,6425个考场,共选调监考、巡考等工作人员近3万人。其中省派巡视员300人,将于近日陆续到达各考点。

哈尔滨高考考点停车指引 道里考点周边早市停3天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进行,因逢工作日,接送考生车流与早晚交通高峰重叠,考点周边及沿线交通压力将进一步增大。交警部门建议,考生应提前出行,非送考车辆尽量绕行考点周边。考生如在赶考期间遇到特殊情况,可第一时间寻求就近的交通民警帮助。

哈市交警发布高考出行提示 送考车可走公交车道

为确保高考期间哈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6月7日至9日每天7时至18时,各考点周边道路禁止0.75吨(不含0.75吨)以上货车通行,禁止 机动车鸣喇叭,车辆行驶速度不准超过30公里/小时。持准考证送考的车辆,不受机动车限行规定的限制,可借用公交车道行驶。各考点门前50米内,禁止机动 车停放。送考车辆在考点周边停车应遵守顺向单排停放原则,并遵循现场执勤民警的引导和提示规范停车。

直击2016年黑龙江高考

载入中...

考生请注意

哈尔滨地铁开辟绿色通道 高考生可优先购票出站

   一年一度的高考将于6月7日-9日进行,哈市共设立18个考区的51个考点,其中地铁1号线沿线共有9个考点,涉及到9座车站,分别是理工大学站、学府路站、和兴路站、哈工大站、铁路局站、博物馆站、工程大学站、交通学院站、桦树街站。

哈尔滨市高考生今年可提前一个半小时进考点

今年的高考考试时间分别为9时和15时,招考部门考虑到今年哈尔滨市有多路段施工,为方便考生参考,规定市区各考点上午7时30分和下午14时起允许考生进入考点(即校园内)。

哈尔滨今年有11万中高考生 51个高考考点分布图

今年高考全市共设18个分考区,其中市区9个、县市9个;51个考点,其中市区38个,县市13个;1452个考场。

黑龙江成立高考安全保卫小组 每考点配两名警察

。按照教育部要求,我省成立了黑龙江省高考安全保卫小组,从5月24日起,进行约两周的集中联合办公,快速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处置网上涉考有害信息。据悉,考试期间每个考点将配备两名公安干警现场负责取证认证,对发现的违纪作弊行为,严格处理。

改革风向标

今年黑龙江省高考录取率较上年总体向好

5月15日,省教育厅就我省高校跨省招生专项计划安排情况进行通报,2016年用于招收省内生源的本科计划总量与上年持平,没有减少;总体上,考生录取率较上年将更加向好,广大考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更加宽松。

黑龙江2017年报考高职院校可不参加统一高考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高职院校考试招生与普通高校相对分开,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计划在2017年,职业院校分类考试成为高职院校招生的主渠道。

黑龙江等20省高考改革方案出炉 合并录取成趋势

截至目前,已经有包括天津、北京、青海、上海、江苏、浙江、海南、西藏、宁夏、广西、广东、甘肃、黑龙江、辽宁、贵州、河北、山东、湖南、贵州、江西等在内的20个省份出台高考改革方案,绝大多数省份明确英语一年两考。

高考将只考语数外 哈市主城区12所学校列入试点

考生可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等级性考试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成绩根据报考人数、难易程度等进行综合分析后按等级赋分。考生高考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满分750分。

黑龙江:5年后新高考不分文理科 外语可考两次

黑龙江省政府发布我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我省新一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全面启动。此次改革包括五大任务和20条措施,其中在家长们关注的高考改革上,提出从2018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2021年将进行首次新高考。这意味着,现在正在读初二的孩子们,未来将参加首次新高考。

黑龙江高考改革方案出炉:文理科取消 权威解读

4月6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我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从2018年秋季新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2021年将进行首次新高考。总成绩750分=语数外+自选3科,不分文理,逐步取消录取批次。学考科目等级考只能考一次。

2015年录取回顾

黑龙江高考录取分数线:一批理科483分文科495分

今天上午,经省招生委员会审定,我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本科一批院校:理科为483分,文科为495分;本科二批院校:理科为371分,文科为410分。

哈尔滨高考状元出炉:文科661分理科705分

省招办预计24日公布的高考分在23日晚新鲜出炉,23日晚23时许,随着网上查分系统开启,一个个高分在坊间、朋友圈流传,正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学习成绩不好,原因可能有很多种, 不过,高考能取得高分的考生也一定不是偶然的!哈三中南岗校区高三二班的齐雯取得了理科705分的好成绩;哈三中南岗校区高三三班的刘博取得了理科694分好成绩;哈三中南岗校区高三九班的张集森取得了文科661分的好成绩。

黑龙江高考学霸:文科661分 理科708分

张集森平时的数学成绩平平,这次却考出了145分的好成绩,他总结说,这和他平时重视基础知识,自己会做的题就一定不会错有直接关系。

2015最新高校名单 黑龙江省81所

载入中...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