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罕见!呼兰河边大叔钓到巨型鲶鱼,拍照后放生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5月23日16时左右,呼兰区呼兰河大桥下,一名钓鱼爱好者钓到一条三四十斤重的大鲶鱼,随后该男子将钓到的大鱼放生了。

  据了解,当时几名钓鱼爱好者正在呼兰河岸边钓鱼,突然一名中年男子吃力的收回鱼线,一条约1米多长、三四十斤重的大鲶鱼浮出水面,一旁的钓鱼爱好者纷纷过来帮忙。在场所有人都非常兴奋,大鱼被钓上岸后,大家纷纷拍照留念,随后,该中年男子将这条巨型鲶鱼放回河里去了。一旁的钓友调侃地说:“这条大鲶鱼是野生的,是咱呼兰的‘坐地户’,该放!”。

  据目击者讲,大伙在呼兰河大桥下钓鱼,当时这名50多岁的大叔离自己10多米远,他用路亚竿突然中鱼了,溜了20多分钟鱼才上来,只见这条大鲶鱼约有三四十斤。呼兰河很多年没有出过大鱼,突然看到这么大的鱼,大家都很好奇,有人说应该把它放生。大叔也觉得这条鱼能长这么大很不容易,也有很长年头了,他看是母鱼,肚子里有鱼籽,放生后会产很多小鱼,对保护生态环境有好处,于是就放了。

  记者将现场视频发给哈尔滨野生动物保护团队负责人,经专业人士初步判断,这条鱼应该是怀头鲶,在黑龙江流域有分布,出现在呼兰河也是正常的,但能长这么大也比较少见。怀头鲶,别名黑龙江六须鲶,是一种比较凶猛的大型肉食鱼,它适应环境能力强,耐低氧,生长速度快,摄食量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