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景! 5条精品公交线路推介美丽冰城

  来源:哈尔滨日报

  城市公交,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载体。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去年开设3条“敬老爱老专线”基础上,今年开通5条精品线路,分别为23路“时光号”线路,45路“爱在冰城”线路,44路“凉爽盛夏”线路,9路“城市风光”线路,210路“平房文化专线”线路。

  本次创建的5条精品线路线路,以“一线一主题,一线一风景” 的形式,打造城市 “流动的文化课堂”。以公交车为载体,传播文化、播洒文明、传递爱心、讲解历史,将沿途的红色文化、城市文化、旅游文化、地方美食文化融入车厢,展现给广大乘车乘客,实现“公交+文化”的有机融合,让中外乘客更加了解冰城夏都、魅力之都。

  “时光号”线路·公交23路:线路以沿途的旅游景点和老建筑为宣传特色,通过车厢内悬挂的图片和文字,展现了哈尔滨的时代变迁和发展,打造沿途风光主题车厢,让乘客了解哈尔滨的变化。

  “爱在冰城”线路·公交45路:线路在车厢内布置温馨的话语、特色图案和便民服务箱,让外地乘客乘车过程中了解哈尔滨的人文地貌、旅游景点、商业、地方特产等特色,还在“哈站北广场”公交站台设置了“便民服务台”和服务箱,打造一条优质、文明有爱心的便民公交线路。

  “凉爽盛夏”线路·公交44路:线路以“凉爽盛夏”为主题布置蓝色窗帘、凉垫等装饰车厢,票箱布置防尘罩、车窗上沿安装蓝色窗边、车厢内布置“绿植”、配置应急物品箱,为乘客提供一个凉爽、舒适的乘车环境。

  “城市风光”线路·公交9路:线路从车顶、靠背、拉手、灯箱全方位进行布置,通过在车厢内布置哈市景点文化,让乘客能够全面了解索菲亚教堂、冰雪大世界、龙塔、防洪纪念塔、哈尔滨大剧院等景点和历史文化,着力宣传和介绍哈市城市风光。

  “平房文化专线”·公交210路:线路车厢布置分为三大板块,一是“红色精神”板块介绍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二是“区域文化主题”板块介绍平房区“东轻、哈飞、东安”三大央企;三是“清凉一夏主题”板块介绍沿途平房公园、建安公园等主题公园为主题,为乘客创造清凉、清爽的乘车体验。

  5条公交特色线路均为路程较长、跨区域多、车长素质好的线路。通过多姿多彩的特色公交车厢文化,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让乘客在温馨、舒适出行的同时,感受哈尔滨的文化魅力之都,同时感受到国有公交人正以崭新的工作姿态、全新的工作作风、创新的工作理念和国有公交良好形象,全力提升乘客的获得感、幸福感,打造一个让政府更放心、让市民更满意的和谐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