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生活报

  原标题:

  我省专门面向退役士兵招录消防员

  招录582名实行计划单列

  生活报讯(杨镕滔)9月退伍季,黑龙江省专门面向退役士兵开设消防员招录“快车专线”,具备省内户籍或省内常住人口中的退役士兵(含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正常退出消防员)可“乘车”直达全省各地消防队伍实现再就业。这是黑龙江省首次开辟退役士兵专属通道招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

  (一)按照国家下达计划指标,我省此次消防员共招录退役士兵582名,对退役士兵实行计划单列,个人体能测试和面试总成绩单列,综合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岗位适应性测试情况,按不超过20%的差额比例确定拟录用人员和拟补录人员名单。

  (二)对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统一录取且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招生统一考试,取得研究生学历和硕士以上学位的毕业生,考核测试面试合格的直接录用。

  (三)对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退出消防员,考核测试面试合格的直接录用。

  (四)对中共党员,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表彰人员、放宽报名年龄条件的特殊专业人才,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