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公交IC卡优惠有变!涉及哈尔滨这些人!

  来源:哈尔滨日报

  高考结束,中考即将到来。近期,交通集团城市通智能卡公司收到不少升学家长关于升学后公交IC卡变更事宜。高考结束后学生卡5折优惠截至6月30日止,7月1日起自动变更为普通卡;中考考生升学后,卡片自动延续5折优惠政策。两种卡片持卡者均无须前往营业厅办理变更业务。

  记者从哈尔滨市城市通智能卡公司了解到,高三毕业生学生卡优惠有效期截至6月30日,之后将自动变为普通卡消费规则。卡片仍为实名制卡片,并且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卡片,还可以在全国300多个已实现互联互通城市的交通一卡通系统刷卡使用。

  另外,针对初中毕业升入高中的学生,学生卡也不用进行重新审验,系统将自动比对学生学籍信息,学生卡优惠政策可持续至持卡者高中毕业或年满18周岁时。

  城市通智能卡公司按照哈尔滨市交通局、财政局、教育局等要求,已简化学生卡办理流程。目前年满6至18周岁的哈尔滨市户籍小、初、高中学生,凭本人身份证(或户口)原件及一寸证件照片,可前往市城市通智能卡服务中心或分中心办理学生卡,不需提供“学校在读证明”材料并取消“卡片审验”环节。不具有哈尔滨市户籍但在市区就读的学生,另需携带在读证明办理卡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