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书法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导师曾翔个人工作室23日落户滑雪圣地亚布力泓品艺术村,今后将面向全省书法家、书法爱好者以及喜欢收藏的各界人士,通过定期举办讲座、展览、观摩、论坛等活动,助推哈尔滨乃至黑龙江书法人才、书法作品的传播。

  应哈尔滨市书法家协会的邀请,曾翔先生于5月20日至23日来到哈尔滨,并参观了亚布力泓品艺术村,和书法人分享自己的创作体验和书法艺术。他说,要为培养哈尔滨市书法人才尽一份力量。泓品艺术村是中国首家由民间艺人创办的“非遗”体验馆,集中展示非遗手工艺品,包括书法、剪纸、版画、鱼皮画等,游客可以在这里进行艺术体验。

  在哈期间,曾翔还为哈尔滨学院艺术专业的师生授课,并解答了大学生们现场提出的问题。

  曾翔曾师从沈鹏先生,是先锋书法艺术阵营中最具有代表性的书家篆刻大家,书艺精于诸体,长于行草,其书以碑行帖,参以二爨,墓志及汉隶之意态。其作品曾连续获得全国第七、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览一等奖,连续五届入选“中国当代最具影响力——中国当代书法二十家提名展”。

  据哈尔滨市书法家协会负责人刘玉龙介绍,过去,北方书法人历尽艰辛赴京城拜师访贤,这几年,北京的名家大腕华人德、鲍贤伦、曾翔、李强走近哈尔滨书坛,都曾在哈市办展,讲学,传播书法。伴随着与全国名家频繁对话与交流,哈尔滨书法群体一定会走出冰封地带,走向更为广泛的文化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