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上午,黑龙江省许勇爱心慈善基金会海伦市爱心助学捐资仪式在海伦市共合小学举行。海伦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加平,海伦市人大主任李德军,海伦市政协主席孙玉峰,许勇爱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许勇等出席了仪式,海伦市副市长陈春杰主持仪式。

  海伦市是国家级贫困市(县),也是黑龙江省许勇爱心慈善基金会开展捐资助学的第三个定点市县。此前,许勇爱心基金会分别在绥棱县和河北献县开展了捐资助学活动,累计捐助学生700余名,累计捐助金额近400万元。

  这次受捐助的300位贫困学生,是由海伦市教育局、海伦市扶贫办筛选推荐,经过许勇基金会派人实地考察核实,最终确认符合捐助条件的农村小学生。对于这些因为家境困难而无法安心学习的学生,许勇爱心基金会以后每年将按时拨付捐助款项,小学阶段每人每年500元,初中阶段每人每年1000元,高中阶段每人每年2000元,直至这些孩子完成高中学业。累计捐款额将达344万余元。

  据许勇爱心基金会负责人介绍,此次主要是想通过捐资助学活动,让生活困窘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同时想借此唤起全社会的共鸣,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集全社会之力,倡爱心助学之风,以大爱和友善为贫困学子们撑起求学梦,将一起为贫困学生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受捐助学生也纷纷表示,要怀着感恩的心,把爱心化作学习的动力,争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长大之后,努力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同时把这份爱心永远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