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赛前合影赛前合影
赛前合影赛前合影
赛前合影赛前合影

  2017黑龙江省公路自行车赛首站落幕 21岁小将夺得男子公开组冠军

  6月11日,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2017黑龙江省公路自行车赛首站比赛在镜泊湖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青海阅骑网车队年仅21岁的邱浩夺得男子公开组冠军。

部队集结部队集结
先行出发先行出发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上午8:30,本次比赛开幕式在镜泊湖北门举行,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邢爱国,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牡丹江市委常委、政府副市长谭嵘邦,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赵英亮,镜泊湖旅游集团总经理孙思发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黑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与对外交流中心主任杨猛主持。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比赛现场
集体撞线集体撞线

  李峰在开幕式上致辞,邢爱国宣布比赛开幕。

  据了解,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宣传推介我省夏季整体生态化优势,通过“体育+旅游”的方式,推动我省体育产业实现新的发展。

女子公开组出展女子公开组出展
外国女选手比赛瞬间外国女选手比赛瞬间

  李峰在致辞中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健康龙江和健康中国行动,省委省政府提出了以打造两座“金山银山”,推进生态建设的理念,要求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发掘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发展旅游资源,建设全国一流的生态休闲度假目的地,夏季健康养老基地和全域旅游示范区,按照这个重要部署,黑龙江省体育局结合竞赛特点和群众实际需求,策划了八大系列夏季精品体育赛事。作为系列赛之一的黑龙江省自行车赛,是以自行车运动为载体,以我省知名景区为塞地,以商业化办赛为导向,目的是将自行车运动打造成全国知名的商业化运动,通过高水平、专业化的品牌赛事进一步宣传以大湿地、大湖泊、大森林为代表的大美龙江自然景观,从而带动我省体育旅游产业得到进一步发展,吸引更多的人来黑龙江欣赏美景。

  本次比赛共设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男子精英组、男子大师组、体验组五个组别。有来自法国、俄罗斯、伊朗等国家及全国14支商业车队150名自行车运动员,以及200名全省业余自行车爱好者参赛。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从镜泊湖北门出发,在5.9公里的路段进行了荣誉骑行。参赛选手在镜泊湖小镇集结之后,比赛正式开始。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青海阅骑网车队邱浩、黑龙江闪电车队孙艺君、青海阅骑网车队照宇箭获得男子公开组前三名。绥化闪电队于广冬、Tandem车队的Vasileva Kristina和Abrosimove Ekater获得女子公开组前三名。青海阅骑网车队、黑龙江闪电车队、Tandem车队分别获得男子公开组车队成绩前三名。和兴路闪电车队夏立军、双鸭山闪电自行车队程向荣、BH车队姜日俊获得男子大师(本地组)前三名。李松源、华斌、潘忠宇获得男子精英(本地组)前三名。

邱浩冲过终点邱浩冲过终点

  值得一提的是,夺得男子公开组的邱浩只有21岁,在今年参加的比赛中,已经取得过四、五个第一名。

为选手助威为选手助威

  据了解,黑龙江公路自行车赛共设三站,镜泊湖比赛结束之后,还将于6月25日和7月9日,分别在鸡西兴凯湖、哈尔滨金河湾湿地进行两站比赛。每站设有分站赛积分,设分站赛冠军。三站总积分最高的车队,将夺得2017黑龙江省公路自行车赛年度总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