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桦南县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一大批勤劳能干、思路开阔的农村致富带头人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他们不仅使自己的腰包鼓起来,也带动更多的村民富起来。董长彦就是众多致富带头人中的一位。

  家住桦南县土龙山镇金生村的董长彦是一个有着独到创业理念的农民,他创办的长彦家庭农场采用科学种植、精深加工、立体养殖等方式实现农业生产利益最大化,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为全县农民脱贫致富起到了带动和示范作用,他本人也被光荣的评为省、市劳动模范。

  眼下正是作物播种的黄金时期,在董长彦的田地里,几名农民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几台新型马铃薯种植机正在地里往来穿梭,人们忙着向播种槽添放马铃薯种子。近几年,桦南县积极鼓励农民进行种植业结构调整,利用地处半山区的地理优势,种植效益高的马铃薯,董长彦抓住这个机会,在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他的家庭农场示范基地种植马铃薯已达70多公顷,投资55万余元建设的5000立方米的仓储窖,可贮藏马铃薯80万公斤,并采用精深加工和收储的方式,就地消化所有产品。

  目前董长彦的家庭农场综合开发项目也正在紧张建设当中,项目达产后,不仅董长彦本人获益颇丰,还将为农村剩余劳力找到一条增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