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国粹艺术,弘扬传统文化。由省文化厅主办,省群众艺术馆、各市(地)文广新局、黑龙江满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全省首届戏曲票友展演周活动于5月30日晚19:00在哈尔滨市人民广场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个地市的众多戏曲票友欢聚一堂,同台献艺,展现各自优秀才艺的同时共同感受戏曲文化带来的无穷魅力。

  本次活动以地市为单位,将于5月31日至6月5日晚分别在哈尔滨市南岗区(阿列克谢耶夫东正教堂广场)、道里区(哈尔滨市人民广场)、道外区(巴洛克道外大舞台)、平房区(建文广场)四个片区同时进行展演,每个地市均演出2场戏曲票友晚会,全部采用彩唱的形式进行表演。他们精神饱满、韵味十足,唱、念、做、打均有模有样,一招一式、一枪一调,都极具专业水准,展示了戏曲艺术绚丽多姿、流光溢彩之美。节目内容丰富多彩,京剧、评剧、黄梅戏、豫剧等剧种都亮相展演,既有传统戏又有现代戏,既有经典的唱段又有折子戏,既让人欣赏了高水平的艺术又净化了人的心灵,可谓百花齐放、群英荟萃。演员中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9岁,他们用高度的专注和全情的投入,呈现出一场场独具特色的文化盛宴。

  那婉转醇厚的唱腔,流光溢彩的造型,精彩绝伦的演技,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家喻户晓的故事情节,将国粹的精髓演绎的淋漓尽致。举办全省首届戏曲票友展演周活动,是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广大群众对戏曲艺术的热爱。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为广大戏曲票友搭建展现自我、展示才华的平台。百姓参与积极性高、参演人数众多、展演剧种广泛、参演选手跨度大等特点,成为展演周一张亮丽的名片。

  戏曲是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瑰宝,经久不衰,愈演愈新。无论是改编的传统剧目、新编历史剧,还是表现现代生活题材的现代戏,都为群众所喜闻乐见和深深喜爱。举办多种形式的戏曲活动,使群众近距离感受戏曲文化的魅力,欣赏生、旦、净、末、丑等不同角色,观看唱、念、做、打等表演艺术,从而推进全省群众文化的全面发展。未来这项活动也将成为黑龙江省的一项常态文化活动。欢迎广大观众、文艺爱好者前往“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