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黑龙江省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第五考核组一行6人来到嘉荫县,就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核。伊春市副市长孙浩然、嘉荫县县领导徐铁成、刘伟陪同考核。

  汇报会上,嘉荫县县长徐铁成汇报了嘉荫县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落实情况。2017年,嘉荫严格按照粮食安全县长责任制要求,把粮食安全作为关系全局的大事要事来抓,切实加强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实现了全县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汇报后,考核组对嘉荫建立健全组织领导、严格实行耕地保护制度、不断加大粮食生产投入、全面落实粮食扶持政策等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嘉荫县进一步提高对开展粮食安全工作紧迫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强化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意识,优化工作措施,按照年度考核评分体系完成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工作的目标任务,将粮食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随后,考核组检查了内业资料,并深入嘉荫国家粮食储备库实地查看了解粮食收购、仓储、安全生产等情况。

  李亚南  苏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