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6日,中国林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洽谈活动在伊春举行。论坛邀请多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参与,通过论坛交流及新技术、新产品推介洽谈,就创新及产业化发展问题发表主题演讲及讨论。

伊春市委书记高环伊春市委书记高环在会上发言

  伊春市委书记高环在会上表示,此次活动围绕林下经济发展与天然林保护、食用菌产业发展、山野菜产业发展、林下经济科技成果转化等多个话题进行专业研讨,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洽谈专场,既有理论和学术的探究,更有现实的应用价值,这项活动对指导支持伊春绿色化转型发展意义十分重大。

中国林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伊春举行中国林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现场

  此外,当前正值伊春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急需对产业政策、科技政策和发展策略的深度研究。对中国林下经济的研讨,实质也是对伊春产业创新和发展的研讨。众多国内一流专家云集在这里,为中国林下经济创新发展出谋划策,提出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伊春将优先受益。

  高环表示,来宾中有些专家对伊春非常熟悉,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都有突出的成就,对伊春多有帮助。也希望各位新老朋友更多关注伊春,针对伊春的实际把脉支招,为伊春的转型发展、老林区焕发新活力提供鼎力的科技支撑。

  伊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生态就是资源、生态就是生产力”等重要指示精神,秉承省委“保护是前提、是基础,发展是核心、是首要”和“林业经济林中发展,林区工业林外发展”的理念,积极融入“龙江丝路带”建设,依托优越的生态环境和珍贵的林下资源,提出聚焦“五大支柱产业”,着力“做大一产、做优二产、做强三产”,做好“原字号”、“新字号”、“老字号”三篇大文章的发展战略。

  论坛由中国林学会、东北林业大学、省食用菌协会、省山野菜协会、省科技厅、伊春市政府等主办。活动由林下经济与天然林保护论坛、伊春林下经济科技成果转化论坛、黑龙江林业食用菌产业发展论坛、黑龙江山野菜产业发展论坛等4部分内容组成,就推进伊春市林下经济、食用菌产业、山野菜产业发展研究及相关科技成果转化典型案例等进行研讨。同时,在汇源会展中心举办林下经济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洽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