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爱辉,群峦叠翠、繁花争妍。2016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第二站——黑河爱辉段开幕式在黑河市爱辉区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

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志国宣布徒步大会正式开始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志国宣布徒步大会正式开始

  上午10点,开幕式在黑河市爱辉区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臣主持下正式开始,开幕式上,黑河市爱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肖玉柱致欢迎词,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爱辉区的情况做了介绍,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向爱辉区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授亲子徒步大会会旗,肖玉柱代表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接旗,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范志国宣布徒步大会正式开始。徒步大会形象大使隋义伟、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州徒步协会主席加琳娜、黑龙江省体育局体育竞赛管理与对外交流中心主任祁跃东、黑河市体育局副调研员郝利龙参加开幕式。

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臣主持开幕式胜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王臣主持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黑龙江的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为引领,以户外活动为载体,以彰显“大美龙江”为宗旨,集中宣传和展示以大界江、大兴安岭和小兴安岭等为代表的大美龙江景观,进一步促进黑龙江体育旅游产业创新融合,提升黑龙江综合影响力,凸显黑龙江自然、生态、民风、民俗的独特魅力。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授会旗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授会旗

  2016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是由黑龙江省体育局、大兴安岭地区行署、黑河市政府、伊春市政府、俄罗斯伊尔库茨克体育部等联合主办。黑龙江省体育竞赛管理与对外交流中心和大兴安岭行署、黑河市、伊春市的体育、旅游、林业等部门联合承办。29日,参加2016穿越大小兴安岭健康亲子行国际徒步大会的家庭将移师黑龙江省伊春市,参加本届徒步大会最后下一站的徒步。

加琳娜致辞加琳娜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