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7月1号全面开工建设的斗银水库工程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斗银水库是一座以防洪、灌溉为主,兼顾水产养殖及旅游开发等综合利用的调节水库,并可作为全市城区供水的备用水源。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程车、运输车正在紧张的忙碌着,水库大坝的坝基已具雏形,正在进行坝体填筑工作,破山而建的溢洪道雄伟壮观,整个水库项目建设正快速推进,截至目前,斗银水库工程项目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坝体填筑、排水凌体、输水洞洞身砼浇筑、供电线路、输水洞基础固结灌浆等部分工程建设,已完成工程总量的50%,溢洪道建设任务已经完成80%,输水洞完成90%建设任务,防渗灌浆完成90%工程量,预计今年末完成大坝主体工程建设,明年初开始其他附属工程建设。为了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坚持每天到施工现场办公,现场拍板解决施工难题。负责该项目的水务局干部职工与施工单位统一作息时间,放弃节假日,不误工、抢时间、提效率、抓进度,争取工程早日完工。

  据了解,斗银水库项目总投资8758.74万元,最大坝长418米,最大坝高20.6米,总库容595万立方米,项目建设工期为3年,明年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工程竣工后,将对提升海林城区防洪标准,保持斗银河水量充盈、清水长流及采取生态措施治理斗银河上游都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