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号上午,市委书记李伟林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四十八次常委会议,学习研讨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海林市掀起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市委书记李伟林、市长张维国、市人大主任陈凯旋、市政协主席李家祥及市委常委赵志刚、纪丽宏、唐荣胜、沈奇、李振国、李兴国、刘钧出席会议。

  会上,市领导分别从不同角度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和海林发展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畅谈了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到工作各环节各方面,推进我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

  李伟林在讲话中指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宽广的时代视野,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对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幸福海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抓好下一步学习工作,李伟林强调,全市上下要掀起学习的热潮,把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认真学、深入学、系统学,掌握实质,把握精髓,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一岗双责,抓好分管战线的学习。同时,宣传部、组织部要抓好督导工作,保证学习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电视、报纸、网站要做好解读讲话精神的宣传工作,特别是基层单位、议政顾问及退休老干部要加强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学以致用,将讲话精神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上下功夫,把讲话精神落到具体的工作中,为加快建设幸福海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市委换届及人大换届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