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跳舞的机器人、496斤的大南瓜、大学本科生制作的精致科学教育用具……13日,由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农委主办的“黑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开展两天,吸引了近千人前来参观。

  副省长孙东生参观了展览。

  据介绍,本次展览12日-18日对外开放,设有农民创业、科技人员创业、大学生创业3个图文展区,共展出科技、农业、大学生创业的400余件展品。科技人员创业展区设展板33块,从政策环境、服务平台、典型企业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展示,全面反映“千户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全省科技战线转变职能、协同创新,积极为科技人员创业创新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农业创业展区设展板50块,搜集了省内具有代表性的5项农业创新政策、20个农民创业典型、24个创业典型项目,共展出大米、大豆制品、畜产品、水产品、山特产品、果树产品六大类200余件展品;大学生创业展区设展板42块,分为技术创新项目展区、农业创新项目展区、“互联网+”项目展区等6个展区,共计展出实物展品100余件。(作者:车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