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10时,黑龙江省文化厅召开俄罗斯著名艺术家来哈开展大型创作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綦军,省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副主任、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刘洪源,中俄造型艺术研究院院长傅教仁出席会议。綦军副厅长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发布会由黑龙江省文化厅产业处处长李明明主持。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此次发布会详细介绍了10月17日至11月16日哈尔滨将举办以“聚焦多彩龙江、描绘青山绿水”为主题的俄罗斯著名艺术家大型创作系列活动,预计近20位俄罗斯艺术家通过在哈尔滨的半个月时间内,赴中央大街、太阳岛、索菲亚教堂、哈尔滨大剧院等具有本地特色的自然风光及人文历史的场所进行油画艺术创作,所创作的100幅原创油画作品将会在伏尔加庄园进行展览。

  綦军副厅长介绍,因深受俄罗斯历史文化影响,哈尔滨市民对俄罗斯油画颇为青睐,也涌现了许多资深油画收藏家和经销商。俄罗斯精品油画展的常年举办,为综合运用俄罗斯历史文化元素、深度刻画哈尔滨文化艺术氛围创造了新载体。经省政府积极推动和大力支持,哈尔滨国际油画交易中心应运而生,省文化厅作为油画交易中心的指导管理部门,认真落实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与交易中心管委会积极组织经销业户广泛对接俄罗斯知名油画家及相关协会,推动持续开展油画艺术学术交流研讨、互访采风创作、精品油画展销等活动,有力促进了俄罗斯油画在哈尔滨落地生根、枝繁叶茂和中俄文化艺术交流互鉴、互融共享。此次俄罗斯著名艺术家大型创作系列活动规模大、层次高、持续时间长,这将对扩大油画交易中心影响力、提升哈尔滨城市知名度产生深远影响。希望通过对这次俄罗斯著名艺术家来哈开展大型创作系列活动大力宣传,来推进哈尔滨油画产业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