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王鑫 刘雪晴)10月25日,黑龙江省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省公安厅召开。黑龙江副省长、省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召集人孙永波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毕宝文主持会议。

  黑龙江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金成代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了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着重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打击电信违法犯罪工作提出了建议。省通信管理局、省人民银行等5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副省长孙永波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1至9月份,全省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数同比上升2.7倍,查处违法犯罪人员数同比上升5.9倍。但打击电信违法犯罪工作的形势依旧严峻,我省要加速推进省、市反诈骗中心的建设进程,实行“公安、银行、通信”三方合署办公、一体化运作,并不断健全完善工作运行机制。各级公安机关还要建立专业的打击队伍,将通信部门、银行金融部门注重培养的技术人才,选派到反诈骗中心工作,为防范和打击工作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防范工作也尤为重要,加大力度发布预警提示、宣传打击成效,全面提高我省打击电信违法犯罪工作的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县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省公安厅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联席会议召集人,公安机关主要领导,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公安机关相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