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通河县是哈尔滨市九区九县之一,位于黑龙江省中部,风光旖旎的小兴安岭南麓,源远流长的松花江中游北岸,距哈尔滨、佳木斯分别160公里,有“哈尔滨后花园”之称。幅员面积5678平方公里,辖6镇2乡,总人口26万人。总的地貌特征为“七山半水一分田,分半沼泽和草原”。通河,依山而钟灵毓秀,傍水而人杰地灵,享有“参王故里”、“水晶之都”、“稻米王国”、“蓝莓之乡”、“北五味原产地”之美誉。已获得了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全国绿化模范县等二十几项国家级荣誉。    

  通河松花江公路大桥贯通三条国省干道,哈肇公路横贯东西,鸡讷公路纵越南北,交汇通河;松花江依城而过,流经全境123公里,沿江上行可至哈尔滨、吉林等地,下行可至黑龙江口岸、俄罗斯边境;哈佳客货高铁在建,2018年竣工通车后,距哈仅需40分钟车程,通河将纳入哈尔滨一小时经济圈。

  通河县江桥两侧情况,江桥南属于方正县,现已退耕还草或建成护岸林,江北沿岸属于通河县管辖,县城内沿江已建成文化长廊2500多延长米,建有文化公园,航母广场,文化广场等文体场所,丰富了老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沿岸还建有水利、财政、土地、教育等办公大楼、十几座高层和部分欧式建筑。    

  为进一步提升城镇品味,促进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通河县拟在通河松花江大桥通河段主桥增设桥头堡一处,决定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通河松花江大桥桥头堡设计方案。  

  一、具体要求

  (一)具有通河经济发展特色,结合通河县“转型升级、绿色引航”经济发展战略,体现出通河县“松花江畔明珠,区域中心城市”的经济发展战略地位。

  (二)该建筑拟建成通河县地标性建筑,应具有地域性元素,充分体现通河县的人文精神面貌。

  (三)设计方案附有立体彩色效果图和创意文字说明,包括设计的图样和技术文字说明(图样尺寸、比例、颜色等)和设计图样的理念说明(该设计蕴含的意义、寓意、背景等);

  二、活动参与方式

  (一)作品以电子稿形式提交,有意者请于活动截止前,将电子版设计文稿发至thxjtj567@163.com邮箱,并请注明设计者姓名、所在单位及联系方式,纸质邮寄至通河县交通运输局512(室)李闯收,邮编:150900。

  (二)所有征集到的纸质作品恕不退稿。同时,通河县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对最终决定采用的方案,给予设计者重奖。

  (三)联系方式:联系人李闯,电话0451-57434585。

  (四)本次活动起止时间为2016年11月22日至2017年5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