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海林市各大滑雪场的工作人员抓住“好天气”开足马力,全天造雪,争取早日对游客开放。

走进威虎山横道滑雪场,地面上已经铺了一层厚厚的白雪,随着隆隆的机器声响起,三台造雪机同时“喷云吐雾”,为了使人造雪分布均匀,造雪机也在不时变换位置。白花花的雪被风吹得满天飞扬,把滑雪场装扮得银装素裹。据雪场的负责人介绍,滑雪场从9号开始就发动了造雪机器,只要气温达到零下4摄氏度,就可以24小时连续造雪,直到将整个雪场铺满。目前工作人员也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开放营业的准备工作,预计滑雪场将在本月25号开门迎客。

据了解,威虎山横道滑雪场是牡丹江地区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综合接待能力最强的雪场,始建于1997年,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其中,游乐区“ S”形专业雪道总长为1800米,是黑龙江省旅游雪场单条雪道最长的一条,分初级、中级、高级三部分,可适合各种水平的滑雪爱好者来此滑雪游乐。据统计,滑雪场年游客量可达到2万余人次。 

  横道滑雪场只是海林市众多旅游资源之一,近年来,海林市凭借自身资源优势,积极实施“旅游兴市”战略,在政府推动和市场导向的双重作用下,大力开拓国际、国内旅游市场,知名度不断提升,各景区纷纷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以旅游资源市场化和招商引资为切入点,打造精品旅游项目,精心组织策划旅游文化活动,成功举办了“林海雪原旅游文化节”,充分展示了城市魅力。目前,海林市已建成国家4A级景区7家、3A级景区3家、SS级滑雪场1家;8个景区被评为全省“10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先后获得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级园林城市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