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回家我一定要告诉家人,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体验课刚刚结束,哈尔滨闽江小学五年三班的张文心就道出了自己的课后感受。12月2日,是第五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哈尔滨交警支队及闽江小学围绕“社会协同治理、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为近百名师生开展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体验教育课。活动现场,哈尔滨市交警支队政委常铁森及在场交警将一顶顶小黄帽为学生们戴上,并配发了交通安全教育光盘。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在当天上午的活动中,宣教警官王迪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性,通过举例子、深入潜出的讲解,以及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有趣的互动游戏,使学生们在思考与笑声的不停转换中更易强化安全出行意识,掌握避险本领。“本以为只是讲一些父母和老师平时说过的内容,但警察叔叔却能讲的如此生动有趣,令自己印象更加深刻,今后一定注意安全出行,宣讲结束后,一名同学如此表示。期间,交警部门还为现场每位学生发放了醒目的小黄帽,意在更好提示车辆注意避让。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据交警部门介绍,哈尔滨每个基层中队都正在逐步培养自己的宣教民警,通过针对不同群体开展不同形式的交通安全宣传讲座,确保交通安全理念更加有效地深入人心,同时交警部门也将持续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八进”活动,赢得交通参与者对公安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广泛支持。同时,闽江小学的刘晓春副校长也表示,今后也将经常性的与交警部门协作,不定期的为在校学生呈现多形式、多角度的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最大程度的提高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让平安出行常驻心中。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