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国际贸促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 “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会”在北京举行。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带着通河大米亲自率队参加评选。“通河大米”以品牌价值83.21亿、品牌强度695的佳绩作为全国仅有的四家大米地理标志产品品牌首次向国内外发布。

刘长河书记在发布会现场刘长河书记在发布会现场

  “地理标志”是全世界通用的保护规则。这次参评,“通河大米”获评位列第20名的殊荣。这一殊荣将打开通河大米真正走向世界的绿色通道,并将进一步加快通河县“转型升级、绿色领航”的战略进程,增强通河大米在国内、国际市场的品牌认知度,对通河大米由“种的好”向“卖的好”转变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上,刘长河作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品牌嘉宾代表向大会就通河大米进行了推介。一句“通河大米香,越吃越健康”的宣传口号更是赢得了现场1500余位嘉宾的热烈掌声。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发布会现场

  中央电视台就“通河大米”品牌发展等相关课题进行了采访。会后,县委书记刘长河与30多家意向合作企业代表进行了洽谈。多家企业纷纷表示,希望通过“通河大米”地理标志品牌价值这一优势加强与通河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刘长河书记接受央视采访刘长河书记接受央视采访

  据悉,本次发布品牌数量达654个,中国工商银行、贵州茅台酒、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等品牌价值超过千亿元,另有70余个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