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3日上午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我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正式启动运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郝会龙出席揭牌仪式。

  郝会龙指出,整合各类分散的公共资源交易机构组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改革举措,是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的重要举措,是健全完善惩治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平台,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一环。

  郝会龙强调,公共资源交易一头连着市场,一头连着政府和国有资金,要处理好“两只手”的职责界限,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下一步,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要定位于制定规则、构筑平台、做好裁判,加强行业监管和政策指导,全力支持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和发展。

  据了解,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省政府采购中心为依托,整合原有的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交易市场组建而成。(作者: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