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演艺集团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第十次文代会、第九次作代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人民创作,为时代放歌,跨年之际,集团旗下的省歌舞剧院、省杂技团、省曲艺团纷纷重磅推出艺术精品,为冰城百姓打造一系列独具魅力的文化盛宴。

  作为黑龙江省2016—2017年度冬季旅游季系列驻场演出单位,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将于2016年12月20日——2017年3月20日在剧院音乐厅推出“激情岁月·魅力永恒”世界经典电影交响音乐会、“独奏、重奏、协奏专场”民族音乐会及“歌舞器乐综合晚会”,每周五晚轮番上演,可满足不同口味观众的不同需求。

  在群力音乐厅,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将上演民族音乐会《塞北之春》。作为首场演出,本场音乐会特邀中央民族乐团阮演奏家冯满天、唢呐演奏家牛建党助演;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与哈尔滨交响乐团将联袂推出《2017新年交响音乐会》;省歌舞剧院歌剧团将上演“外国经典歌剧选段专场音乐会”及“中国经典歌剧选段专场音乐会”。

  省杂技团精心打造的《四季畅爽·龙江冰秀》和《乐动冰雪·畅爽冰城》两个驻场演出项目,将于2016年12月15日——2017年2月15日、2016年12月25日——2017年2月25日分别在红博马戏城和冰雪大世界园区隆重上演。该演出以黑龙江特色冰雪文化为依托,以“惊、险、奇、美”为特色,以冰上杂技、冰上特技、冰上魔术滑稽、花样滑冰、冰上舞蹈和冰雪时尚运动为载体,弘扬深厚的冰雪文化,讲述精彩的龙江故事。届时,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将零距离体验冰雪文化的超凡魅力,激情享受冰雪文化的饕餮盛宴。

  省曲艺团经过三年精心打造的《百乐会》相声大会,将于2016年12月20日——2017年3月20日分别在工人文化宫和友谊宫上演。相声大会云集了我省重量级笑星倾情出演,他们中有相声大师胜杰最得意的真传弟子,有德云社郭德纲最赏识的相声演员,还有参加过“笑傲江湖”的喜剧明星,说学逗唱,插科打诨,个个身手不凡。演出现场包袱一个接着一个,笑料一筐连着一筐,让您笑出眼泪,笑干嗓子,笑破肚皮……相声剧《一只绣花鞋》、《桃花巷枪案》、《抗日大侠》也将于2016年12月20日——2017年3月20日在友谊宫轮流上演。三部相声剧以喜剧搞笑的形式讲述哈尔滨往事,反映哈尔滨人的爱恨情仇,诙谐幽默中带着人生哲理,捧腹之余令人深思,笑中带泪,泪中含笑,传递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

  冰雪节期间,省歌舞剧院还将与奥特莱斯枫叶小镇合作开展“跨年演出月活动”,以舞蹈、音乐、快闪、模特表演等艺术形式,为小镇商家和顾客送上节日祝福;同时拟在伏尔加庄园打造一台中西合璧,既有较高艺术水准、又有较好市场前景的驻场演出,年内计划演出50场。